以青春之名 正健康之礼
发布时间: 2021-12-05 浏览次数: 128

以青春之名正健康之礼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生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提升生理健康意识,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各类生理现象和问题,由校医院和大学生红十字协会联合举办了以“以青春之名,正健康之礼”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由校医院医务部主任李秀霞为学生进行了讲解,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1)月经。主要讲解了痛经的临床表现和如何预防及治疗痛经。2)阴道炎。提到了阴道炎的分类、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措施。3)HPV和宫颈癌。向学生普及了HPV感染与宫颈癌的关系及预防。4)艾滋病。通过讲解艾滋病的自然史及传播途径,告知学生如何去保护自己。5)科学避孕。讲解了人工流产的危害及科学避孕的必要性和方法。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可以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杜绝伤害发生,预防疾病传播,健康快乐地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