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112

校医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大家“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校医院、学生处指导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及美术学院举办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日,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和美术学院在第二餐厅前举办了“艾滋病防治万人签名活动”,学生处、团委、美术学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带头签下自己的名字,全天3000多名学生冒着严寒、依次排队进行了签名,承诺自身做好的同时要为艾滋病知识的宣传贡献一份力量。当天发放艾滋病知识手册、文创纪念品共计600余份。

 

12月2日,校医院指导大学生红十字协会举办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张栋医师围绕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以及艾滋病相关的国家政策进行了讲解。现场近300名大学生骨干聆听了讲座。

当前,艾滋病知识手工制作、海报制作,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通过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青年学生全面的认识艾滋病,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洁身自爱,远离无保护的性行为、吸毒等高危行为,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早日实现终结艾滋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