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444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守护了学校的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临近新春佳节,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艰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倡导全体师生

一、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二、加强自我防护。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电梯,请提高防范意识,全程佩戴口罩。倡导无接触收快递,对收到的邮件、包裹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

三、减少人员聚集。线上拜年、见屏如面也是一种时尚。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时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分餐公筷,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

四、减少非必要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确需离潍,履行外出审批手续。

五、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到正规市场选购,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请主动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检测消毒证明是否齐全,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加工时请戴手套,生熟分开,避免生食。

六、主动报备信息。坚持一日三检、日报告制度,按时填报健康状况日报表。如家人从境外及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返回,请提前联系所在的社区(村),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七、主动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遵守所在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潍院师生的风采与担当。

九、保护隐私拒传谣言。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老师们、同学们,战“疫”有你有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身体力行,共抗疫情,春暖花开时节,我们潍院再相逢!

祝老师们、同学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潍坊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