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教职工返潍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9 浏览次数: 545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组,各直属学校: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发生,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做好教职工返潍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有序返潍。要坚持从严管理,市外教职工返潍严格按省、市防控统一规定执行,不得提前。确需返回的非重点疫区外地教职工,实行事前审核报批制度,由所在学校、社区在准确掌握返潍时间、出发地、交通工具、同行人员和健康状况等基础上审核同意,并报县级疫情防控部门备案后,方可返回,自抵潍之日起居家隔离 14 天。在学校住宿的教职工,由学校统一安排,在校内隔离。持有《山东省复工复学健康通行卡》,且自行驾车返岗的市外省内教职工,可不再进行隔离。湖北等重点疫区教职工,在当地疫情防控结束前暂时不得返回。

  

二、确保返程安全。要加强与返潍教职工的沟通交流,指导科学防疫,确保返程健康安全。外地教职工返潍前,要及时向原居住地社区报告,自觉做好检测登记。返潍过程中,要尽量采取

  

1


  

自驾私家车等相对安全的交通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防护,如出现不适症状,立即联系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就地隔离。返潍后,出现不适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按规定程序及时就诊隔离。

  

三、做好开学准备。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在开学前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认真评估各类学校复学条件,指导学校一校一策制定科学防疫预案,列出防疫清单,备好防疫物资,并做好教职工宿舍、办公室、伙房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要加强返潍教职工考核管理,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持续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指导和家校育人课程开发等工作,提升育人质量。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对身体异常或重点疫区教职工等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关注特殊群体。对居家或集中隔离教职工,要逐一建立信息台账,密切关注,加强心理疏导,按时上报有关情况。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以及患病、家庭困难教职工等要加强关爱联系,实行专人包靠,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支持。对青年教职工要加强管理指导,积极协调街道、社区等,帮助解决租房、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确保安心从教。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各县市区(开发区),各直属学校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机构、人员和职责,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详细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抓好贯彻落实。有关情

  

  

2


况,请及时报市教育局人事人才科(联系人:马娇,联系电话:

  

8096381)。

  

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如有新的要求,按新要求执行。

  

  

  

  

  

  

  

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组

  

2020  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