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性恋 艾滋病传染新危害
发布时间: 2016-11-13 浏览次数: 214

 

    中国内地六十五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超过四点七万是男男性行为人群(MSM),占总感染者人数的比例为百分之七点三。这是专家对这一群体艾滋病疫情的评估。

  专家称,从流行趋势看,该人群危险行为发生的比例较高,多性伴现象普遍。该人群数量较大,估计占成年男性的百分之二,绝对人数可能达一千万人以上。尤其是该人群中的男性同性恋者有相当一部分迫于社会压力最终选择与女性结婚,其中性交易也较普遍;很多男性卖淫者既同男性也同女性发生性关系,将女性置于感染的危险之中,容易造成疾病更大范围的传播。

  男男性行为人群是指男性与同性发生性行为者,包括男性同性恋、双性恋者和在特殊情境下发生同性性行为的男性异性恋者。

  据知,国家卫生部已要求各地建立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并于去年对全国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了两期针对这一群体的干预培训。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成立各类参与防艾的该人群志愿者小组一百一十七个,核心志愿者四千一百多人,防艾宣传网站近五十个。

  专家称,由于对这一群体的艾滋病干预工作在很多地区尚未开展,难以充分动员和发挥志愿者小组的作用,而社会对该人群的歧视使他们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因此自愿咨询检测、安全套推广等干预措施难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