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防病避孕有一套
发布时间: 2016-11-13 浏览次数: 209

 

   众所周知,安全套(又称避孕套、保险套)广泛用于避孕,殊不知,在预防艾滋病性病方面,安全套犹如一哨兵,精心守卫着"门户"的安全。安全套是性交过程中的一道物理屏障,可避免直接接触性伴的体液(精液、阴道分泌物)或血液,从而避免艾滋病传播,有效降低感染性病的危险性。
  正确使用合格的安全套基本上可以预防经性交途径传染的艾滋病性病。但不正确使用或不坚持使用安全套可使其预防效果大大降低,临床上常有性病病人自述使用安全套还得了性病,原因是有时用、有时不用、或是使用不正确,如发生过滑脱、破裂,或是在射精前才戴。应该指出的是,有些性病病原体可能从阴茎、阴道以外的病损部位排出,如传播梅毒的硬下疳可以长在身体的其它部位,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可以自体接种,也可以长在口腔等部位,阴虱吸附于阴毛上,所以安全套并不万能。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真正做到"御敌于外"呢?
  1.一定要在性接触前戴上安全套;
  2.打开包装时小心开包,器具不要划破安全套,检查有效期,注意正反面。如需使用润滑剂,要使用水性润滑剂,不应使用油性润滑剂(如凡士林或润滑脂),因为油性物质可以造成安全套的破损;
  3.捏住安全套顶端挤出空气,为储存精液留出一些空间;
  4.将安全套套在勃起的阴茎的末端;
  5.捏住安全套顶端,自上而下展开套住整个阴茎,直至根部;
  6.射精后捏住安全套的开口端,并在阴茎疲软之前退出。摘掉安全套时避免精液流出,然后用卫生纸包好扔掉,用肥皂洗手。安全套不能反复使用。

                                                

                                      葛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