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完成2015级新生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免费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06 浏览次数: 143

    根据《2015年山东省脊髓灰质炎疫苗和麻疹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实施方案》对大中专院校新生开展麻疹疫苗补充免疫的要求,经潍坊市高新区卫计委审核批准,校医院设立了麻疹疫苗补充免疫临时接种门诊,并在其指导下,于上周六周日和本周四下午对我校2015级新生实施了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免费接种工作,共接种4000余人次。

鉴于近年来我省部分大中专院校学生发生流行性腮腺炎、麻疹、风疹等疫苗针对疾病暴发,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消灭麻疹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托幼机构和学校内暴发流行,自2011年起,我省在对入托、入学儿童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及疫苗补种基础上,对大中专院校入学新生常规开展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我校对2011年以来的五级入学新生均于1011月份集中进行了免费预防接种,接种率高,有效预防了我校麻疹病例的发生,保障了在校生的身心健康。

                             刘洪琪

                           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