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艾滋病日预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05 浏览次数: 127

 

2013年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主题依然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世界卫生组织为2013年活动确定的重点是增进青少年获得预防、治疗、和关爱服务。

青少年既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更是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为提高广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我校大学生红十字会于121日,在学校二餐前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悬挂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横幅和刊版;发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手册2000余份;发放预防艾滋病扑克500余副;演示一些不会传染艾滋病的行为;最后组织一次意义重大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签名签动。整个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会员们分工配合,同学们积极参入。校医院的负责同志到会签字,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了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我们有义务让同学们了解、知道艾滋病的危害和严重性,只有让大家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来,我们的世界才会减少一份伤痛,多一份关爱,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和谐;我们也了解到,有很多艾滋病患者已经勇敢的站出来,走出自己的心理误区,以自己为例子,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艾滋病,我们何尝不去让自己勇敢的接受呢!其实艾滋病并不可怕,只要有一颗乐观的积极向上的心,艾滋病患者又何尝不能长命百岁!因而,让我们以一颗感恩,感谢的心,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障碍,找到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大学生红十字会  刘丽

                                   20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