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3-10-30 浏览次数: 1059

  

 

潍坊学院医院简介

 

潍坊学院医院(简称校医院)是潍坊学院五个教辅机构之一。是由属地卫生局批准成立的一级医院,为综合性全科医疗单位。于20015月成为首批“潍坊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之一,20094月成为“潍坊市城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校医院现有职工37人。卫生技术人员31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主任药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10人。设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医技部、计生办5大行政科室,有病床22张。业务科室:综合门诊、口腔科、病房、注射室(治疗室)、收款室、药房、药库、化验室、X光室、B超室、理疗室、心电图室、消毒供应室、眼科配镜中心等。

配备GEP6彩超、630mA遥控X光机、12导自动分析心电图仪、日本原装进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sysmex JCA-BM6010/C)及全自动血液分析仪(sysmex xs-500i等医疗设备,设备总值300余万元。

校医院为潍坊学院2.5万余师生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其主要任务是监测学校人群的健康状况;开展学校健康教育;负责学校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防治;对影响学校人群健康的有害因素实施医务监督。除承担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治疗处理常见病、多发病,还承担学校传染病防治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各类新进人员的健康体检、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定期对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等工作。

自成立以来,校医院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员工、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树立为教学服务,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进行高校后勤社会化服务改革及医疗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医疗护理制度、无菌技术操作规程,制定了各级各类卫生技术人员岗位职责,建立高、中、初三级业务质量保证体系。

                                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