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对公众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建议
发布时间: 2011-12-21 浏览次数: 267
                     卫生部对公众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建议
  
甲型H1N1流感主要经呼吸道飞沫直接传播,也可因接触病人呼吸道飞沫污染的物品传播。
  (一)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保护效果,群众疫苗接种实行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
  (二)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袖、手帕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以清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用过的纸巾要扔入垃圾箱。
  (三)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是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高危人员,要减少到人群拥挤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必须接触时应戴口罩,接触后要及时洗手。
  (四)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热退后再次出现高热、气促、气短、胸闷等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
  (五)居家治疗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与其他人的近距离接触,必须外出或与别人接触时要戴口罩。
           
                                                             200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