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寄语|潍坊学院书记、校长:用“担当”塑造青春应有的模样!
发布时间: 2020-05-17 浏览次数: 372


亲爱的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宁静。潍院的春天,弘德湖畔少了晨读的剪影,图书馆内难觅伏案的姿态,篮球场上看不到肆意洒脱的跳跃,樱花树下不见了悠闲散步的惬意。潍院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一系列防控举措积极应对。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全校师生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以不同方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并为复学作了精心准备。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复学条件已经具备,只等你们归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暴发后,广大青年学子网上学习之余,以服务社区、网络宣传、线上陪伴等多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无畏逆行、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你们用行动为青春该有的模样作了最好的注脚---是被艰难打磨后的成长,是被现实压不垮的肩膀,是用坚韧治愈伤痕,是让自己超越自己。

      无奋斗,不青春!青年有责任、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勉励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饱含着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代表着一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的高瞻远瞩,寄托着一个胸怀复兴雄心的伟大民族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拼搏奋斗,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返校复学的日子就要到了。眼下的校园已是葱笼葳蕤、生机盎然。错过了潍院春天的美丽邂逅,那就不再辜负火热夏日的浪漫邀约。这个夏天让我们好好拥有!

 

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

 

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