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224

118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年青春健康倡导活动暨青春健康校园行启动仪式。副校长马茜华、济南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美花教授、潍坊市计生协和高新区卫计局相关领导出席,学生处、团委、校医院相关负责同志、新入职女职工和2019级女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马茜华与王美花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启动仪式上,马茜华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潍坊市计生协和高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多年来对学校青春健康宣教和传染病防控所给与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学生提出几点希望。她讲到,青春是人生最灿烂的花季,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自尊、自重、自信、自爱,提高维护基本权利的意识,掌握科学的性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学校将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性道德、性健康和性安全宣传教育和干预,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大学生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性和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以健康、阳光、负责任的积极态度思考和讨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避免婚前性行为,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美花教授和校医院医务部李秀霞主任为在场的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和《女大学生生理卫生知识和社交安全》的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万人签名、红丝带传递、预防艾滋病祈愿祝福、预防艾滋病志愿者招募等系列活动。


新闻中心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