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网络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392

为贯彻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提高我校师生预防结核病知识水平,312日至319日,校医院联合团委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为肺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经广泛动员,大力宣传,我校21个二级学院全部参与到活动中,共有14599名师生通过新媒体平台参与答题,占在校生总数的58.4%。赛前,“潍坊学院学生会”公众号发布“防治肺结核,从你我做起”等微信图文进行活动预热,师生在此平台上就结核病的危害性、发病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展开热烈交流,营造出全校关心、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师生一边学习,一边答题,经后台统计,共有3028人在竞赛中获得满分,60分以上有1121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精心组织,参与度高,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活动是我校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大学生参入度高,覆盖面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在我校得到有效传播。

潍坊学院医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