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333

我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12月1日上午10点在行政楼后广场由潍坊学院、潍坊市疾控中心与潍坊高新区卫计局联合举办“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同时,校医院组织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在第二餐厅前开展了防治艾滋病万人签名、红丝带传递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近几年来,高校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呈现增加趋势,特别是大学生对于性病知识的缺乏及预防能力令人堪忧。据统计,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可谓是触目惊心。

王旭升副校长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谈到“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学生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性和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主动进行咨询检测,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减少传播。”

在万人签名和红丝带传递现场,志愿者引导大学生观看2018年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宣传画及宣传海报,发放艾滋病防治读本等宣传材料,提高了广大学生艾滋病防护意识并能积极主动参与到艾滋病防治队伍中来。

坊市疾控中心、潍坊高新区卫计局、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及潍柴大学有关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