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性病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129

为普及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知识,预防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邀请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刘钦文,于2018年11月1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20个二级学院的450余名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关爱健康 远离性病”的性传染性疾病科普知识宣传讲座。

刘主任从“当今现代男性要面对的问题—性传播疾病”入手,讲解了艾滋病、梅毒、淋病、非淋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等常见性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治疗。同时结合自己的临床所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了性病的危害,以及怎么预防性传播疾病。郑重教育大学生要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避免婚前性行为、固定性伴侣,以及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的方法和在性病预防中的重要作用。

课后,进行了互动。

                                        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