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殖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607

山东省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主题教育校园行

走进潍坊学院

529日,由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潍坊学院医院、学生处承办,潍坊学院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协办的“山东省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主题教育校园行-预防宫颈癌活动”在潍坊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目的旨在普及女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对生殖系统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及疫苗预防的有关问题,保护女性身体健康,免受妇科疾病的困扰。

29号中午由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在学生聚集的第二餐厅前举行“趁年轻好好保护自己”宣传活动。志愿者发放“宫颈癌预防知识”宣传单页2000余份,同时发放问卷调查。向大学生宣传生殖系统疾病的防治知识。

2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性与生殖健康主题教育”讲座。参会嘉宾有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会长牟思伦、副会长刘军;潍坊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刘欣。潍坊学院副校长王旭升参加活动并致辞。潍坊学院医院与学生处负责人、部分女教师和女大学生共4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由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单页、问卷调查,扫码进QQ群以便参加预防宫颈癌知识竞赛。

刘欣主任做了题为“青年女性生殖系统疾病防治、预防宫颈癌”的专题讲座。从生殖内分泌疾病、生殖系统炎症、科学避孕、HPV感染与宫颈癌四大板块,讲解了女大学生常见生殖系统疾病的防治知识,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HPV疫苗的研究进展及相应疫苗接种后可预防的疾病,倡导建宫颈癌立一二三级预防,适龄接种HPV疫苗,更早保护女性健康。

课后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

 

  

 

 

 

 

 

 

 

2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