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专项检查组来我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1-13 浏览次数: 100

1月11日,省卫计委、省教育厅一行4人专家组来校,对我校开展学校结核病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潍坊市和高新区卫计委(局)、教育局、结核病防治中心领导10余人陪同检查,副校长王旭升及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新闻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全程参入。

专家组进校首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王旭升的汇报。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和班级情况,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传染病疫情报告、环境卫生、师生体检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他说,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与健康教育等规章制度、开展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学生社团(大学生红十字协会)骨干宣传作用。尤其是在防控结核病、艾滋病、流感等疾病方面,形成全校联动、多措并举、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校园医疗卫生工作成效显著,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座谈后,专家组查看了我校制定的有关结核病和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及宣教工作文件、计划和制度;检查了校医院准备的学生体检记录、健康档案、病例报告、病人管理、接触人员筛查、发病场所通风消毒及2017年宣传教育活动等资料。

现场查看了11号公寓学生宿舍、弘德书院学生餐厅。专家组对我校在以结核病、艾滋病和流感为主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供了许多规范实用的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必将促进我校大学生传染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如王校长汇报时所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为契机,根据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指导反馈意见,认真加以整改,扎实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校园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