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红十字协会获中国高校防艾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 2016-10-23 浏览次数: 225

 

20167月我校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在校医院的指导下,通过公开申请、公平公正评审,成功获得“2016艾伯维专项基金”9000元高校防艾基金,用于协会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促进我校大学生形成文明的生活方式,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2015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建立高校防艾基金,并在艾伯维(中国)支持下,成立“2016艾伯维专项基金”,用以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开展的高校艾滋病防治试点工作,支持试点院校和参加2014-2016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的高校学生社团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通过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方式,自觉抵制艾滋病的侵袭,遏制艾滋病在大学校园的蔓延。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在学生处的管理与校医院的指导下,通过每年121日“世界艾滋病日”万人签名活动、发放宣传材料、预防宣传刊板进学生公寓、组织健康讲座、利用网络校报广播等方式,积极参与我校大学生的艾滋病宣传、预防工作,提高我校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及自觉规避影响健康的危险行为的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中重点人群及时接受艾滋病预防干预及检测咨询服务。

                                   刘洪琪

                                  2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