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德书院进行预防艾滋病与急诊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2-24 浏览次数: 215

1211日,弘德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弘德书院相关负责人,校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活动邀请了潍坊市红十字会医院讲师崔培培与校医院主治医师孟蒂,以《急诊急救与心肺复苏》和《关爱生命预防艾滋病》为题做健康知识讲座。崔培培讲师结合图文,向大家介绍了现场急救的知识及操作方法,不但让广大师生学习了必要的基本急救常识,而且在现场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呼吸道异物清除等急救技能的模拟操练。

孟蒂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临床分期与症状以及治疗基本知识,近年来艾滋病在全球及中国的流行趋势、流行特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针对“中国青少年新增艾滋病感染病例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通过性传播感染艾滋病的占到96%,其中男男同性传播占到57%”的新特点,重点讲述了高校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她强调大学生要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保持固定的性伴侣,杜绝性滥交、避免男男性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远离和拒绝毒品,并呼吁大家减少歧视。通过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诸多关于艾滋病的科普知识,认识到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病人。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