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年预防艾滋病万人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02 浏览次数: 221

本报讯(潍坊学院报记者 金永辉)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 12月1日,学校举行防治艾滋病万人签名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奉献爱心,消除歧视”的倡议。潍坊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桂英,院长冯滨鲁在活动开始前讲话。

    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宗子,

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广,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龙江,副院长王清明以及潍坊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负责同志,潍坊市疾控中心及高新区卫生计生局负责同志,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数千名师生代表参加签名活动。

    王桂英在讲话时指出,艾滋病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广大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从我做起,珍爱自己,洁身自好,远离艾滋。同时,希望你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人人争当艾滋病防治知识社会宣传员和志愿者,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控制艾滋病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各学校特别是大中专院校和中学要切实担负起保护学生健康的社会责任。

    冯滨鲁在致辞时强调,“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号召全世界合力抗艾,同担责任,共享未来。多年来,我校的艾滋病宣传和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仍应清醒的认识到,目前艾滋病传播与流行的条件依然存在,所以要切实加强有效的预防和控制。

    冯滨鲁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公序良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社会丑恶现象,高度警觉,切实防控艾滋病;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有关艾滋病预防的基本知识、防治知识及有关法规政策,有效提升师生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希望广大师生积极组织和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助力城市、社区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踊跃参与有关艾滋病防治公益活动,在宣传实践中奉献才华和服务社会。

    签名活动上,学生代表宣读“合力抗艾”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奉献爱心,消除歧视”的倡议。随后,签名活动开始。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师生们纷纷在活动海报和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现场气氛热烈。法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田亚淑说:“以前总觉得艾滋病离我们很远,现在才知道形势还挺严峻。我一定从自身做起,珍爱自己,珍爱生命,同时尽己做能,向周围人多宣传防治知识,让大家多一份了解和关爱,少一分误会和冷漠。”

活动现场,大学生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们格外忙碌,他们向师生们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小册子3390册,防艾知识扑克1300副和安全套、“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等物品。协会的会长、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3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张兴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正视艾滋,摒弃偏见,自觉预防,人人出力,为校园零艾滋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我校防治艾滋病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治常识,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