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重审:预防甲流最好还是打疫苗
发布时间: 2011-12-21 浏览次数: 323
世界卫生组织重审:预防甲流最好还是打疫苗
2009年11月05日05:02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3日重申,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最好方式,孕妇、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尤其需要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认为,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最好办法,接种疫苗的好处要远远大于它可能构成的风险。疫苗接种对于高风险人群,如孕妇、慢性病患者等尤其必要。”
  哈特尔说,甲型H1N1流感疫苗开始大范围接种以来,出现的一些副作用是非常轻微和暂时性的,与接种普通流感疫苗出现的副作用没有区别。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见到任何超出预期的特别严重的副作用。”
  哈特尔警告说,流感的高发期通常是在每年的1月到2月之间,因此尽管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大量出现,但高发期也许还未到来。 (来源:广州日报)